圖片來源: 

微軟

日前,微軟發布BI分析工具Power BI發布到Web(Publish to Web)的新功能預覽版,允許使用者在網站、部落格、E-mail或社群媒體等嵌入Power BI視覺化圖表。此外,微軟也正在嘗試開發Power BI發布到Web的更新,包含了管理員啟用(Enable)或停用(Disable)使用者發布資訊圖表到Web的功能,並預計在未來幾天內,全球用戶將可取得此功能。

Power BI在2015年7月全面上市(General Availability,GA),是一種商業分析工具,資料查詢、分析建模,以及製作互動圖表的線上工具。而新功能將允許使用者發布和管理以報表製作工具Power BI Desktop或Power BI Web製作的報表,且已發布的報表也可以產生互動式視覺化資訊圖表。

這項新功能除了能夠提供企業內部員工追蹤關鍵統計數據外,也可以將統計資料分享給外界人士。不過,微軟專案經理Lukasz Pawlowski特別提醒,當用戶使用發布到Web功能的時候,應該要確認在報表上的資料是可以提供給網路上任何人使用的,不要發布機密或專利資訊,也不要發布用戶沒有權力公開的資訊。

另外,Power BI新功能也提供使用者可以連接到不同的資料來源,例如,文件、資料庫、應用程式,以及開放資料來源等,且產生的報表會自動更新,以呈現最新的資料。

Power BI發布到Web新功能教學影片: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