採用Android Wear的LG智慧錶Watch Urbane。

圖片來源: 

LG

Google本周四(2/4)更新了Android Wear平台,新平台是基於代號為棉花糖(Marshmallow,Android 6.0)的Android Wear 1.4,它支援新的手勢、能以語音傳遞訊息,還可在支援喇叭的手錶上提供通話功能。

其實Google在去年11月就推出了Android Wear 1.4,只是當時首款採用Android Wear 1.4的LG Watch Urbane智慧型手錶在上市6天後就因品質問題而被下架,也讓Android Wear 1.4隨之消聲匿跡。

本周Google則說新平台將在未來幾周部署到所有的Android Wear智慧型手錶上,包括最新的卡西歐Smart Outdoor Watch與華為Watch for Ladies。

Android Wear 1.4新增了手勢功能,只要轉動手腕就能移動資訊卡片,上下晃動就能採取行動;在首頁時,透過晃動可以開啟程式選單,結合緩慢及快速地轉動手腕則能進入設定。

此外,它允許使用者以語音透過Google Hangouts、Nextplus、Telegram、Viber、WeChat與WhatsApp等行動程式來傳訊,例如說出「OK Google, Send a WhatsApp message to Nathan: I’ll be right there.」

在內建喇叭的手錶上,Android Wear 1.4則可利用藍牙功能進行通話,或利用Glide等程式聽取語音訊息,包括華為的 Huawei Watch與華碩的ZenWatch 2都內建了喇叭。

另一方面,Google也已釋出了支援Android Wear 1.4的API 23 SDK。Google提醒,在所有的Android Wear裝置都完成升級前,開發人員所打造的程式仍需支援先前的API 22版本。

雖然市場上的Android Wear手錶種類繁多,但根據IDC去年12月的估計,2015年的智慧型手錶市場仍由蘋果的watchOS以61.3%的市佔率領先群雄,Android Wear則以15.2%位居第二,其他的競爭平台還有Pebble OS的8.6%與Tizen的8.2%。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