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Facebook

在2004年2月4日上線的社交網站Facebook(臉書)在今天(2/4)滿12歲了。臉書把每年的今天訂為「好友日)(Friends Day),邀請全球一同慶祝,並推出個人化的好友日影片,以影片來描繪使用者與友人之間的連結。

今天已有多數使用者可在「動態消息」(News Feed)的最上方看到自己的好友日影片,該影片集結了使用者與友人一起拍下的照片,亦允許使用者自行編輯及分享。

臉書也在今天釋出「摯友」(Best Friends)及「友誼萬歲」(Friendship)兩款免費貼圖供使用者下載

臉書以著名的6度分隔理論(six degrees of separation)說明社交網路讓每個用戶的關係更為緊密,6度分隔理論闡述每個人只需要其他6個人就能與所有人產生聯繫,然而,根據臉書的統計,臉書用戶間的距離更近,2011年在臉書上的平均分隔距離為3.74度,今年進一步縮小為3.57度,代表只要透過其他3.57人就可連結全球人口(或至少是臉書上的15.9億用戶)。

不過,每個人連結全球人類的分隔度數不同,臉書上多數用戶介於2.9到4.2度之間,臉書執行長祖克柏(Mark Zuckerberg)的分隔度數為3.17,營運長Sheryl Sandberg的分隔度數只有2.92,使用者亦可檢視自己與全球人口的分隔度數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