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在安全卡車後方架設大型顯示器(紅色框框),如此一來在卡車後方的車輛駕駛就能注意到前方路況變化即時作出反應。

圖片來源: 

Samsung

貨櫃車、卡車等聯結車由於體積龐大,在道路上容易遮蔽到鄰近行駛車輛駕駛的視線,增加意外發生的機會,三星(Samsung)預計在上半年推出安全卡車(Safety Truck),將視線被遮蔽的區域透過攝影機及大型顯示器同步轉播給鄰近行駛車輛的駕駛觀看,提供更多判斷路況的資訊,以減少意外發生。

三星是在2015年6月提出安全卡車的概念,並透過在阿根廷的分公司與當地的李奧貝納廣告、商業科技服務商Ingemática、聯結車設計製造業者Helvetica SA,以及卡車製造商Volvo等合作,打造出安全卡車的原型車,並在2月2日正式公開,並將上路測試一年。

原型車前方安裝了兩部無線攝影機擷取即時影像,並將影像顯示在卡車後方的4台OH46D電視牆上,OH46D具備IP56防水防塵認證,以因應戶外環境的需求。(圖片來源:Samsung)

三星安全卡車的概念始於阿根廷當地的行銷合作計畫,並獲坎城國際創意節鈦獅獎、Clio國際廣告獎,以及時代雜誌的2015全球25項最佳發明之一。

三星並未表示安全卡車是否會正式商品化並上市銷售,但確定該專案會在阿根廷進行一年測試。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