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意圖)

儘管雲端郵件已經是一般個人用戶最常使用的電子郵件類型,但根據Gartner研究,仍有高達近87%的公開上市企業主要採用自家伺服器、混和雲、外包或小型私有雲來執行電子郵件服務,而微軟與Google則分據企業雲端郵件市場冠亞軍,微軟市佔達8.5%,大幅領先Google的4.7%。

這項研究是Gartner針對全球近4萬家股票公開發行公司的電子郵件,根據郵件的路由紀錄進行分析、整理後所得,該研究發現微軟的Office 365雲端郵件服務在各類型產業都普遍領先,並且在受監管行業如公用事業、能源與航太領先最明顯,而Google則在較少受監管且競爭性較大的產業較受青睞,例如軟體、零售、廣告與教育等。

值得注意的是,微軟在大規模的企業受歡迎程度尤其明顯,Gartner研究副總裁Jeffrey Mann表示,在年營收超過100億美元的企業中,微軟雲端郵件服務的市佔率超過8成以上;而在年營收少於5000萬美元的企業中,Google Gmail的市占率則超過5成,雙方市場形成明顯對比。

最樂於使用雲端郵件服務的產業為旅遊相關產業、專業服務與消費品公司,公司的營收規模愈高,則利用雲端郵件的比例也愈高,Gartner表示,在這些產業中,營收超過100億美元的公司,超過三分之一使用微軟或Google的雲端郵件服務,遠高出整體市場的13%。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