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Altair Semiconductor

索尼(Sony)於1月26日宣布,與以色列LTE數據機晶片製造商Altair Semiconductor(簡稱Altair)達成協議,以2.12億美元併購Altair,預計在2月完成併購。Sony表示,併購Altair後,除了繼續發展原本的晶片技術外,也會更進一步研發新的感測技術(Sensing Technology)。

Altair擁有數據機晶片(Modem Chip)技術以及LTE相關軟體,而LTE現今已廣泛使用在行動裝置的資料通訊上,且在物聯網(IoT)中扮演著關鍵角色,裝置間的互相連接都仰賴LTE的協助。

而Sony除了持續研發Altair的數據機晶片技術外,也計畫結合Sony的感測技術,如全球導航衛星系統(Global Navigation Satellite System,GNSS)和圖像感測器(Image Sensor),來發展新型的蜂窩式連結(Cellular-Connected)和感測元件。

Sony也表示,除了擴展穿戴式和物聯網裝置的市場外,主要的目標是發展應用在物聯網裝置上的元件,而元件的功能則包含了感測和通訊功能,以及將利用這些元件來發展LTE技術。

此外,Altair在去年12月宣布在臺灣設立研發中心,除了擴展在亞洲的市場外,也支援Altair在亞洲主要市場的技術發展。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