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骨文(Oracle)在2010年控告Google開發Android時侵犯了該公司的Java專利,這場已纏訟5年的官司揭露了許多財報上未公布的細節,包括Android迄今已替Google帶來310億美元的營收,2014年Google付給蘋果10億美元以成為iOS上的預設搜尋引擎。

根據彭博社與路透社的報導,這是甲骨文的律師在此案於最近開庭時所透露的,表示Google從2008年發表Android迄今,Android總計替Google帶來310億美元的營收及220億美元的獲利。

Android主要的營收來自於Google Play及Android裝置上的廣告服務,Google在財報中從未單獨公布過Android的收益。路透社說,Google認為這是屬於不應對外公開的企業機密資訊,已要求法院密封相關文件。

此外,彭博社還報導Google為了成為iOS上Safari瀏覽器的預設搜尋引擎,在2014年付給蘋果10億美元,此一金額主要來自於Google同意與蘋果拆分行動搜尋的廣告收益。

近來的態勢顯示Google很可能在此一訴訟案中落敗,而甲骨文則打算從Google自Android所掙得的營收計算賠償費用,才使得相關資訊曝光。另一方面,Google已計畫在新一代的Android平台上以開放源碼的OpenJDK取代甲骨文私有的Java APIs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