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去年9月開始,就有iPhone 6s系列用戶抱怨iPhone的電池容量顯示有問題,上周蘋果貼出了聲明,表示正在調查此事並提出暫時解決方案。

暱稱為jonbonn的用戶說,他的iPhone 6s Plus整天都顯示有87%的電量,而充電一小時後還是顯示87%,他必須重新開機才能恢復正確的電池容量顯示,這使得他三天內至少重新開機4次。

另一位暱稱sfrydah的用戶懷疑是因變更了iPhone上的日期設定才導致電池容量顯示出錯,或者他拿到的是內建三星晶片的iPhone,他猜測若是台積電晶片就不會出問題了。

其實多數用戶都發現只要重開機就能解決此事,例如KCBKCB就說,他的iPhone 6s雖然顯示的電量是79%,可他重開機之後就變成42%,就算他試過好幾次把電量用罄再充到飽都無法解決此事,蘋果所釋出的iOS 9.0.2也對此毫無幫助。

蘋果則說,當用戶手動變更iPhone 6s或iPhone 6s Plus上的時間或是時區時,手機上的電池容量顯示可能就不會自動更新。

蘋果的暫時解決方案也是建議用戶重開機,然後確定「日期與時間」的設定為「自動設定」,若再無法恢復正確的電池容量顯示就得洽詢蘋果支援服務。蘋果已在調查此一問題的原因及解決方案。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