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Apple

蘋果於1月11日發布了多項軟體版本更新,同時也釋出App Analytics分析工具,提供Apple TV App開發者可以追蹤和分析App使用者的參與度、App效能、App下載次數、產品網頁瀏覽次數(Page view)等資料。

蘋果在2015年4月就已釋出App Analytics Beta版,允許開發人員透過該工具來得知,用戶如何發現和使用他們所開發的App。而在蘋果釋出App Analytics工具之前,開發人員只能仰賴第三方的資料,如行動App市調業者Flurry、App調查公司App Annie等,作為App效能的追蹤指標和資料參考。

現在,開發人員可以利用App Analytics工具來分析跨平臺行銷的影響,並追蹤行銷活動和成效,也就是說,開發人員可以看到有多少iOS用戶藉由App行銷活動進而開啟在Apple TV上相同的App。

另外,開發人員也可以在其他的Apple TV App上促銷他們的App,並且可以在每個App行銷活動上建立連結,來追蹤促銷成果,例如,下載次數最高的App、每位使用者在App上的平均花費等。開發者也可以利用StoreKit API來追蹤行銷活動的成效。

除此之外,開發人員也可以蒐集使用者使用App的資料,如Session數量、使用的裝置、使用持久度、觸及率報告(Crash Report)等,來了解使用者的使用行為。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