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才交出不盡人意第四季財報成績單的三星電子,打算調整本身的企業文化,尤其是從以合作、服從為主的韓國傳統文化中,注入更多創新的元素,強敵蘋果的後院-矽谷將成為三星未來發展的關鍵。
 
很早便在矽谷布局並設立研發中心的三星,近年來持續加碼在矽谷的投資,該公司投資3億美元在聖荷西新建的矽谷總部,便在2015年9月開幕,以因應提升矽谷策略地位的公司計畫。
 
三星在矽谷的研發中心過去都以記憶體、儲存相關的硬體技術為主,但近年來則轉向增加軟體研發以及創新併購策略的投資。同時,矽谷研發中心也將針對三星積極布局的物聯網、醫療科技以及汽車相關領域擴編。
 
而矽谷聚集的新創科技公司也是三星加碼投資的重要標的。三星策略長孫英權(Young Sohn)便在接受Korea Herald訪問時表示,正在矽谷積極尋找併購標的,以填補三星目前的創新缺口,光是在2015年,三星矽谷總部便審閱了超過1000家新創公司,最後並投資了54家。為了吸引人才,企業文化迥異的三星也從善如流,授權矽谷研發中心擁抱矽谷的工作文化。
 
三星目前的併購標的主要以Big Data分析、資訊安全、物聯網、虛擬實境與醫療為主,該公司並在矽谷總部成立全球創新中心(Global Innovation Center),鎖定矽谷的新創公司提供育成、資金等相關協助。
 
而三星的三名共同執行長也自2015年下半年起,顯著提高在矽谷總部工作的時間。華爾街日報報導,包括尹富根(BK Yoon)、權五鉉(Oh-Hyun Kwon)與申宗均(JK Shin)都增加了在美國辦公的時間,尹富根表示,有1/5的時間在矽谷山景城和紐約的辦公室,並坦言科技產業在矽谷的變化之快,讓他大開眼界。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