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Tesla

美國汽車製造商Tesla Motors創辦人Elon Musk本周在接受BBC獨家專訪時指出,蘋果在開發自動車一案根本是公開的秘密,因為當你已經招募了上千名的工程師在做這件事時,是很難遮掩的。

Tesla除了設計與製造汽車之外,也投入了能源儲存的研發,曾在2008年推出基於電池的電動跑車Tesla Roadster,售價超過10萬美元,已於全球31個國家售出逾2400台的Roadster,繼之在2012年與2015年相繼推出Tesla Model S與Tesla Model X兩款電動汽車,迄今全球約有超過10萬台的Tesla Model S。

Tesla在去年10月釋出Tesla 7.0軟體,讓Model S與Model X具備自動駕駛功能,可用來設定車子行駛的車道、保持與其他車輛的距離或自動路邊停車,甫釋出的Tesla 7.1則添增召喚功能,可命令汽車自動從車庫中開出。

其實2014年就有媒體報導蘋果高層與Tesla高層曾碰面以協商收購或是合作事宜,Musk亦對外坦承曾與蘋果有過接觸,只是對於討論內容三緘其口。

近日再度傳出蘋果已註冊了apple.car、apple.cars、apple.auto等與汽車有關的網域名稱,更讓蘋果打算涉足汽車市場的傳聞再度沸揚。

根據報導,Musk並不認為蘋果踩進汽車市場會對Tesla造成威脅,反而覺得可共同擴張該市場,指出Tesla的目標除了打造最好的電動車之外,還包括協助其他業者達到同樣的目標。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