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種車載科技、車聯網技術成為2016年CES會展上的焦點,但也同時讓車載資訊系統的相關安全問題再度浮上檯面,資安業者Check Point與車載資訊系統業者Harman便相繼加碼相關領域,強化汽車資安。

以色列資安大廠Check Point便打算把本身擅長的閘道安全帶到汽車上。該公司業務發展副總裁Alon Kantor表示,車廠多半對資訊安全一無所知,而資安業者則得要花時間研究不同車廠車款的網路架構,Check Point已經和主要車廠與供應鏈業者合作討論2年,並且已經在開發概念驗證(PoC)產品。

Check Point將利用旗下的雲端服務來過濾所有車輛與外部連線的進出資料,以阻絕惡意程式。

車聯網資安成為大眾討論焦點主要來自於2015年7月Wired雜誌與資安專家合作的駭車實驗,當時研究人員成功入侵Fiat Chrysler所開發的Uconnect車載資訊娛樂系統,並從遠端操控汽車的空調、音響、雨刷甚至剎車,逼得Fiat Chrysler宣布汽車史上第一次因為軟體漏洞而發動的汽車召回

以Harman Kardon音響聞名, 且是Fiat Chrysler的車載資訊娛樂系統供應商的Harman,則力求補救遭到質疑的資安問題,在上星期宣布併購了汽車資安公司TowerSec,以強化車聯網相關的資安防護。媒體評估這項併購花了Harman約7000萬美元。

根據美國國家高速公路交通安全局最近發表的調查文件,Harman賣給Fiat Chrysler的產品也同樣銷售給福斯、Audi與Bentley等車廠,不過後三者的安全設計能夠防止駭客透過該系統駭入汽車。

IBM則在2年前於以色列第七大城Beersheba成立研發中心,車載資安便是該研究中心重點項目之一,同樣已經開發出原型產品,並將與汽車製造商合作推出。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