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意圖)

資料分析成為IT新熱門領域,能夠即時提供結果以利調整公司行動的即時資料分析亦成為許多CXO的期待,但即使是企業IT部門對本身有沒有即時資料分析的能力也存在顯著認知落差,一項新的調查報告顯示:有84%受訪的資訊長(CIO)認為自己的公司能做到即時資料分析,但確信自己公司能夠做到的開發工程師有多少?只有不到一半,42%。
 
根據民調機構Research Now接受In-Memory資料庫與分析工具業者VoltDB委託進行的一項針對CIO、IT部門主管與基層開發工程師進行的調查發現,IT部門內關於公司處理即時資料分析的能力和需求的認知,隨著角色的不同,存在顯著的差異。
 
除了能不能做到即時資料分析,有48%的開發工程師認為能夠立即回應與採取行動的主要障礙在於缺乏內部資源或預算,但僅有18%的CIO同意。至於即時資料串流分析所需要的技術要求,有74%的CIO認為與巨量資料不同,卻僅有36%的基層開發工程師認同此觀點。此外,當72%的CIO認為即時資料分析有助於提升營運效率或客戶體驗的同時,僅有36%的開發工程師認為即時資料分析真的有此益處。
 
儘管受訪者一致(91%)認為即時資料串流分析從根本性來說,對公司來說具有正面助益,但卻有高達66%的中低階人員認為當前的即時應用在多數情況下根本無法滿足業務需求。
 
該項調查在2015年第三季執行,調查了超過150名CIO、IT經理與基層開發工程師,其人數比例相當,這些受訪者來自員工人數至少500人至1萬人以上規模不等的企業。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