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山銀行與VISA聯手推出國內第一個HCE(Host Card Emulation)手機信用卡服務,只要是玉山銀行的VISA信用卡用戶,不需申請就能在支援NFC的Android手機開啟這項服務,以手機取代實體信用卡感應付款。

玉山銀行總經理黃男州表示,目前信用卡消費佔國內消費約26%,金管會希望未來5年內將比例提高到52%。有別於先前行動信用卡服務,HCE手機信用卡不需用戶向電信業者申請更換SIM卡,搭配4G門號,用戶也不需向銀行,目前國內約有7萬家VISA payWave店家可以消費使用,提供消費者簡單、安全的信用卡付款服務。

玉山所推出的HCE手機信用卡只適用於Android手機用戶,而且必需為Android 4.4以上系統,手機需支援NFC近場通訊技術,而消費者則必需是玉山銀行的VISA信用卡用戶。

用戶在手機上事先安裝玉山Wallet App,輸入由銀行提供的驗證碼,並設定6位數的App登入密碼,選擇想要下載使用的信用卡,輸入該張信用卡的安全碼就完成整個App綁定信用卡的動作,下次消費結帳時就能以手機感應付款。

↓使用者需輸入手機門號、密碼登入玉山Wallet App。

↓登入App可選擇想要用來支付的信用卡,將手機靠近店家的payWave感應機就能完成付款。App還可顯示最近10筆刷卡紀錄。

HCE是Google所推動的行動支付技術,有別於TSM手機信用卡技術將信用卡實體卡號資料儲存在手機內安全元件,HCE手機信用卡的實體卡號儲存在銀行業者控管的雲端平台上,手機端只儲存虛擬信用卡號,交易時手機App連線到銀行業者HCE手機信用卡雲端平台完成身份驗證,可降低手機遺失導致信用卡資料外流的風險。

玉山銀行VISA信用卡用戶使用HCE手機信用卡,手機上綁定的信用卡消費金額都與原來實體信用卡列入同一張帳單中。如果用戶不慎將手機遺失,只要依照傳統信用卡掛失程序,向銀行客服申請掛失即可,向銀行客服掛失後,銀行將刪除手機上玉山Wallet資料,使用戶可以在新手機上重新開通HCE手機信用卡服務。

目前玉山約有300多萬的信用卡用戶,使用VISA信用卡者超過百萬,預估HCE手機信用卡推出後,將讓上百萬的玉山VISA信用卡用戶受惠。

玉山銀行搶先推出HCE手機信用卡服務外,目前提供TSM手機信用卡的台灣行動支付也在積極籌畫建立跨不同銀行業者的雲端行動支付平台。

↓HCE手機信用卡與TSM手機信用卡比較。

項目

HCE手機信用卡(代表業者:玉山銀行)

TSM手機信用卡(群信行動、台灣行動支付)

儲存方式

實體信用卡號儲存於雲端,虛擬卡號存於App

實體卡號存於特殊的安全元件(特製SIM)

申辦方法

玉山VISA信用卡用戶免申請,下載App綁定信用卡。

向電信業者申請特殊SIM卡,向銀行申請行動信用卡業務。

安全性

以虛擬卡號交易,降低手機遺失被盜刷風險。

實體卡號存於手機,手機遺失有被破解盜刷的風險。

電信業者

不需申請SIM卡。

需向電信業者申請特殊SIM卡

手機限制

具NFC功能的Android  4.4以上手機

通過測試的特定型號具NFC功能的Android手;iPhone手機需以外掛的方式使用。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