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Apple

科技部落格TechCrunch的報導,臉書(Facebook)於本周更新的Facebook for iOS程式將開始支援蘋果的Live Photos功能。

Live Photos現為iPhone 6s與iPhone 6s Plus獨有的攝影功能,當用戶拍攝靜態的照片時,該功能會自動捕捉拍攝前後瞬間的動態與聲音,只要點選照片的任一點,就能呈現約1.5秒的影片。

根據報導,臉書周一(12/21)更新的Facebook for iOS程式已開始支援Live Photos,讓iPhone 6s與iPhone 6s Plus用戶所拍攝的Live Photos可直接上傳至臉書上,雖然只有這兩款裝置可以拍攝Live Photos,但所有基於iOS 9的蘋果裝置都能看到Live Photos的動態表現。不過,報導亦指出臉書應會逐步釋出支援該功能的Facebook程式,多數用戶可能要到明年才能使用。

事實上,臉書並非第一個支援Live Photos的社交網站,Yahoo麾下的微型部落格Tumblr本月初即釋出支援Live Photos的iOS行動程式。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