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發WordPress.com部落格服務的Automattic於本周釋出了支援Windows平台的WordPress管理軟體,讓使用者可直接於程式中管理多個WordPress網站。

在今年11月重新改版上線的WordPress.com後臺介面翻修了管理介面,改用Javascript、HTML及CSS取代了過去所使用的PHP,當時亦先行釋出支援Mac的WordPress桌面管理程式。

剛出爐的WordPress for Windows功能與Mac版差不多,包括可用來管理多個WordPress網站的My Sites介面、可預覽及儲存草稿的WordPress.com編輯器、可追蹤並訂閱其他網站的Reader、可偵測網站表現的Insights and Stats,以及訊息通知功能。支援Linux平台的版本預計很快也會問世。

市場分析指出,雖然桌面版的WordPress管理功能仍不如網路管理介面來得完善,不過,桌面程式內含常用功能且有乾淨的介面,足以成為WordPress用戶的好幫手。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