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Oculus

Yahoo於本周釋出了支援三星Gear VR虛擬實境頭戴式顯示器的Flickr VR程式,擁有相關配備的使用者可透過Oculus Store虛擬實境專用程式市集下載該程式。

三星委由Oculus打造的Gear VR虛擬實境頭戴式顯示器目前支援Galaxy Note 5、Galaxy S6 edge+、Galaxy S6及Galaxy S6 edge等三星手機,售價為99.99美元(台幣約3300元),只要將手機置放到Gear VR中就能進入虛擬實境(Virtual Reality,VR)的世界。

Oculus已設計了各種有關VR的影像程式,諸如可觀賞360度影片的Oculus 360 Videos、從各角度欣賞靜態照片的Oculus 360 Photos,以及可在虛擬影院中看電影的Oculus Cinema等。

Yahoo首席工程師Bertrand Fan表示,Flickr現有超過150億張照片,其中至少有數萬張屬於360度的照片,藉由Flickr VR將讓使用者以全新的方式體驗這些內容。

Fan也趁機鼓吹Flickr是個最佳的360度照片平台,原因為Flickr不但尊重上傳照片的品質,而且期許自己成為存取虛擬實境經驗最好的管道之一。

當使用者透過Gear VR開啟Flickr VR程式時,即可看到各種熱門的360度照片,像是芬蘭的夜空,或是科羅拉多河美麗的馬蹄灣。

不過,Yahoo提醒,Gear VR不適用於13歲以下的兒童,而且呼籲在使用30分鐘的VR頭戴式眼鏡後,應該要休息10到15分鐘。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