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於本周更新了Android版的Chrome,並改善該版本中的資料節省模式(Data Saver mode),最多可減少瀏覽網頁所使用的7成資料量,可加快行動裝置的瀏覽速度。

Google在支援行動裝置、個人電腦或Chromebook的Chrome瀏覽器版本中皆嵌入了Data Saver模式,一旦啟用該模式,當使用者造訪網頁時,Google伺服器就會減少資料的下載量,減少幅度則視網頁的內容型態而定,若所造訪的是以HTTPS開頭的安全網頁或是以無痕視窗模式造訪,則不會有任何資料被刪減。

此次Google改善Data Saver模式的方式主要是移除了網頁上的圖片,若在低速連線時最多可減少7成的資料載入量,在完成網頁載入後使用者可進一步選擇顯示所有圖片或是只呈現特定圖片。

該新版Chrome for Android率先於印度及印尼市場推出,其他市場的更新版則會在未來幾個月陸續出爐。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