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集團在每年底例行的人事改組中,擢升了具研發背景的高東真(Koh Dong-jin)為三星電子行動通訊事業總裁,而有Galaxy先生美譽、並在2014年榮登全韓國最高薪經理人的申宗均,儘管仍保有行動通訊事業總裁與執行長的頭銜,但將淡出短期營運決策。
 
這次人事命令案,是三星少主李在鎔實際掌握集團運作以來的第一波高層人事調整,沒有任何三星家族成員升職,被韓國媒體視為李在鎔在三星面臨更激烈市場競爭以及內部管理階層世代交替的挑戰下的審慎之舉。
 
高東真具備軟體研發背景,曾實際負責三星的支付服務Samsung Pay與行動安全平台KNOX的開發專案,被認為是三星急欲在手機業務上加強軟體實力的舉措。
 
就在三星宣布行動部門人事調動的同時,市場也傳出下一代Galaxy手機將在設計理念上有所調整的消息。
 
根據Korea Times報導,為了面對日益劇烈,特別是來自中國智慧型手機的競爭,三星未來將減少手機外型設計上的改變,而專注在新智慧型手機的顯示品質、處理速度的提升。
 
這樣的做法顯然與三星當前在智慧型手機上的策略並不一致。該公司目前的旗艦產品Galaxy S6與S6 Edge都在外型設計上下了不小功夫,但卻也帶來開發時間更長、生產更複雜的問題。
 
Korea Times預測下一代的Galaxy S7外型設計將回歸到S5與S6的樣式,但在處理器、螢幕、記憶體與儲存空間等方面將有所加強。
 
此一改變呼應了該公司最新的人事調動,並凸顯三星期望通過競爭策略的修正,以因應蘋果、小米等業者的挑戰。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