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美國在今年6月1日頒布的美國自由法案( USA Freedom Act),美國國安局(NSA)將不得再大量蒐集當地民眾的電話紀錄,生效日為180天後,而NSA已在本周日(11/29)正式終止相關的行為。

NSA是在美國發生911攻擊事件之後展開可大量蒐集美國民眾電話紀錄的專案,該專案蒐集了美國民眾的通話紀錄,例如是誰在什麼時間打電話給誰,並沒有包含通訊內容,此一專案在被Edward Snowden曝光後即遭到隱私權組織的撻伐,認為這已嚴重侵犯民眾隱私。

根據美國自由法案,NSA仍然可以調用民眾的通話紀錄,但加入了諸多限制,包括必須取得法院許可,而且只能基於特定調查存取相關帳號,而不再是廣泛地取用。

美國國家情報總監辦公室(Office of the Director of National Intelligence,ODNI)指出,美國自由法案的過渡期已於11月29日結束,即日起美國政府將不再允許相關機構大量蒐集通話資料,並將確保因應情報目的所蒐集的資訊是有目標的,而且僅能向電信業者要求他們原本用於計價及營運的資料。此外,政府機構每年也必須對外揭露他們向法院所申請的命令與資料的數量。

當然還是有反對該法案的美國官員,認為在面臨ISIL恐怖組織的攻擊之際,禁止NSA大量蒐集通話紀錄是個錯誤的決定。(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