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上周取得的美國專利顯示疑似新一代Google Glass,可能改採單鏡式搭配可撓式「鏡架」(原專利文件以Band形容,譯文以鏡架解釋)的設計。

 編號9,195,067專利、名為「具備輸入與輸出結構的穿戴式裝置」鏡架一端的顯示器懸掛於使用者眼睛上方,可撓式結構使其可依據使用者臉型及頭型,經過耳上再彎折到頭部後方,和現有類似眼鏡的設計不同。

根據專利,鏡架內包含電池及影像產生器,可產生影像投影於前方顯示器內。前方顯示器為一稜鏡,接收到影像後再將之疊加於使用者真實的視覺影像上。文件並說明鏡架包含具備觸控式輸入電路,使用者可以輕點變更顯示器內呈現的影像。

 許多媒體紛紛猜測是否這是下一代Google Glass的原型。但對於這專利未來用途為何,Google對媒體詢問皆未回應。

 Google Glass首先於2012年發表,並於2013年透過Glass Explorer方案銷售。雖然一直引起科技人士的關注,但卻苦於裝置限制及使用者太少,導致開發人員紛打退堂鼓,進而造成商業化計畫的難產。

Google今年並宣佈Glass「畢業」,原團隊交由Nest主管Tony Fadell管理,形同收兵。不過,Google 董事長明白指出並不會放棄Google Glass,今年7月媒體報導,Google已悄悄釋出針對產業應用的新版Google Glass,主要供應醫療、製造及能源等產業使用。近期傳聞Google Glass現在改名為「Project Aura」。(編譯/林妍溱)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