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維基共享資源;作者:Sébastien Bertrand

歐盟法院在2014年5月宣判人們有「被遺忘的權利」,因此要求Google應該根據一般民眾的請求,合理刪除有關個人資訊的內容,自此Google都會定期更新歐盟民眾的請求與刪除數據,在本周三(11/25)更新的資料中,Google公布了內容移除請求的網站排行榜,顯示最多民眾想刪除的內容是在Facebook上。

根據Google的統計,從2014年5月29日迄今,該站總計收到34.8萬筆內容移除請求,涉及123.4萬個網址,而Google則移除了其中42%的網址。

Google說明,該站在評估每個請求時,都會將個別人士的權利及相關內容所涉及到的公共利益納入考量,例如德國有一名教師曾於十幾年前獲判輕罪,Google同意移除相關網頁,或是個人地址出現在搜尋結果中的連結也被移除,但當一名義大利人要求Google移除他監守自盜並遭到收押的新聞時則被Google拒絕。

此外,Google也公布了受到移除請求影響最大的10個網站,在所有被要求移除的搜尋結果網址中,這十大網站佔了9%,依序是Facebook、Profile Engine、Google Groups、YouTube、Badoo、Google+、annuaire.118712.f、Twitter、Wherevent與192.com等。

值得注意的是,在這十大網站中,至少有一半屬於社交網站,除了大家所熟悉的Facebook、Google+與Twitter之外,Profile Engine為一社交網路搜尋引擎,得以搜尋在各個社交網站上所公開的個人檔案,Badoo則是一專為約會而設計的社交網站。(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