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本周對外證實已買下動作捕捉(Motion Capture)技術開發商Faceshift。

設立於瑞士的Faceshift主要開發針對臉部表情的動作捕捉軟體解決方案 faceshift studio,該軟體能夠分析演員的臉部動作,適當地描繪臉部的表情,也會加上頭部的方向及目光焦點,可部署於虛擬角色的臉部表情,像是電影或遊戲中,相關技術已被應用在《星際大戰》(Star Wars)電影中。

使用者可訓練faceshift studio軟體的臉部動作辨識能力,以期捕捉演員真正的表情與情緒,再將它們部署於虛擬角色上。faceshift studio支援即時追蹤,也有強大的後製能力,且標榜只要一般的深度攝影機與標準規格的電腦就能運作。

其實業界早在今年9月就傳出faceshift已被蘋果併購,但蘋果抱持一貫的不回應態度。而科技部落格TechCrunch則說已取得蘋果的官方證實。

不過,蘋果仍然拒絕透露併購各種技術的計畫與目的,外界則猜測蘋果可能會將相關技術應用在FaceTime影音聊天或是生物辨識上。(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