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馬遜宣布,AWS雲端服務即日起開放用戶租用專屬實體伺服器,依照運算需求,定價每小時1.848美元起跳。

 AWS在官方部落格宣布新的EC2 Dedicated Host服務,能讓用戶將所採購的執行個體(instance),對應到實體伺服器上,以因應客戶的軟體授權管理、政府法規遵循等需求。

 舉例來說,對部分希望將基礎架構搬移到公有雲的企業來說,若已經採購的軟體,例如Windows Server、Oracle資料庫、Windows SQL Server,以及SUSE Linux Enterprise等授權計價方式與實體伺服器狀況有關﹝例如實體CPU數量或核心數﹞,在傳統僅可租用虛擬化後執行個體的公有雲服務下,將是一大難題。

 新的Dedicated Host服務下目前開放用戶選擇下列資料中心地點:美東的維吉尼亞州、美西的北加州、歐洲的愛爾蘭與法蘭克福、亞太區的東京、新加坡與澳洲,以及南美洲的巴西。

 根據亞馬遜公布的價格表,依據不同的執行個體特性,隨選服務每小時Dedicated Host價格由1.848美元至7.502美元不等。亞馬遜預計還會推出預約制(reservation)訂價,官網稱最低可達到隨選價格的3折。 (陳文義/編譯)

更正啟事:原提及定價每小時1848元有誤,正確應為1.848美元。內文已更正。2015/11/25-14:00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