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意圖,與內文無直接關係。

還記得美國科幻影集《星艦迷航記》(Star Trek)於80年代開播的第二代(The Next Generation)系列中所使用的通訊徽章嗎?Google在接受美國時代雜誌(Time)的訪問時展示了類似的原型產品。

47歲的Google軟體工程師暨資深副總裁Amit Singhal是《星艦迷航記》的粉絲,同時也負責Google所有與搜尋相關的產品,他配戴了一個類似曾於該影集中現身的通訊徽章,該徽章內建了麥克風與喇叭,只要輕按一下就能啟動它,可接受使用者的語音命令,並透過藍牙傳送命令到其他裝置。

時代雜誌認為,此一原型裝置雖然還沒經歷測試階段,但代表Google工程師正努力在尋找最自然且方便的搜尋模式。

該篇採訪的主軸在於展現Google正致力於將核心的搜尋技術滲透到各種裝置上,以延續Google在桌面搜尋的獨霸地位,Singhal透露 ,Google在將搜尋服務應用到新一代的行動產品時遇到了障礙,包括如何在手機、電視、智慧型手機或是行進的汽車上提供最佳的搜尋使用經驗。

從1966年播放到2005年的《星艦迷航記》總計有726集,另也衍生了12部電影、各種電腦遊戲與大量的小說,甚至影響了美國文化,除了Google實驗性的原型機外,發明手機的Martin Cooper也曾說他的構想是受到《星艦迷航記》原始系列(The Original Series)的啟發。(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