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在微軟Windows作業系統即將滿30歲的前夕,IT市場分析機構Gartner宣布了形同Windows生日禮物的最新的作業系統市場預測:有50%的企業將會在2017年1月底前開始部署Windows 10作業系統,升級普及速度將是史上最快。

Gartner預期,企業市場升級的速度將比6年前的Windows 7更快,主因有三:Windows 7將在2020年1月結束支援、Window 10與Windows 7在軟硬體上的高度相容性、以及將增強的平板電腦與二合一裝置需求。

在消費性市場,升級的預測亦十分樂觀。Gartner研究副總裁Steve Kleynhans表示,由於Windows 10支援許多既有硬體,且微軟提供了免費自動下載升級(over-the-air),可預料至少數千萬以上的消費性用戶會在2015年以前升級。

除了針對Windows 10的樂觀預測,Gartner還同步提出三項關於終端技術的市場看法:至2019年,企業組織採用遠端方式遞送給員工使用的應用軟體數量,將是2015年的兩倍、至2018年底,每三台筆記型電腦中,便有一台會搭採觸控螢幕、至2018年,30%的企業在顯示螢幕的花費將會超越個人電腦。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