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使用者發現,Yahoo Mail如果偵測到用戶電腦安裝廣告過濾軟體,就會加以封鎖使用其電子郵件服務。
 
廣告過濾App AdBlock Plus用戶論壇上,一名為portnoyd的用戶指出,他登入Yahoo Mail幾秒後,看到以下訊息:「噢不,我們無法顯示Yahoo Mail。請關閉Ad Blocker以便持續使用Yahoo Mail。」他並表示可以肯定其他兩名Yahoo Mail用戶也發生同樣情況。另一名為BrooksNYC的Firefox用戶也表示有類似錯誤訊息出現,即使關閉Adblock Plus後還是會再出現。
 
就連Yahoo前產品設計資深總監Andrei Herasimchuk也在Twitter抱怨,Yahoo Mail因為我使用廣告過濾工具而封鎖我的信箱。他並表示要棄Yahoo Mail就Apple Mail。
 
Yahoo發言人回覆媒體表示,Yahoo持續開發並測試新的產品經驗,此為我們針對美國Yahoo Mail小部份用戶進行的一項測試。
 
Portnoyd表示他發現在Chrome的環境下登入Yahoo Mail,按下「寫信」鍵,然後在本文區輸入一些字並等一下,Chrome會自然跳出「你是否要離開此頁」的對話框,這時用戶選擇「留在此頁」。只要不完全離開Yahoo Mail網頁,再回到前頁,就不會再出現前述問題。
 
而BrooksNYC的解決之道則是在IE登入Yahoo Mail,成功後到「設定」下的「檢視郵件」中,將「完整功能」改成「基本檢視」功能,之後再以Firefox開啟Yahoo Mail即可。
 
由於廣告對網路使用者造成干擾,蘋果在iOS 9中的Safari瀏覽器開始支援內容封鎖擴充程式,讓使用者得以封鎖所造訪的網站cookie、圖片、資源、跳出視窗或其他內容,並內建ATS(App Transport Security)安全技術,以確保用戶資料傳輸安全性。然而這也嚴重影響仰賴廣告的業者,像是Google及Yahoo。相對於Yahoo,Google的因應之道是教導開發人員如何關閉ATS,但也引發業界爭議。(編譯/林妍溱)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