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網際網路與行動協會(Internet and Mobile Association of India, IAMAI)及市調公司IMRB聯合調查報告顯示,今年10月印度上網人口為3.75億,是全世界第三多,僅落後於美國及中國之後。但到今年12月印度上網人口可望達到4.02億人,較去年同期成長49%,且將首次超越美國躍升全球上網人口的第二大國。

 

研究人員指出,印度上網人口花了超過十年,才從1千萬成長到1億,花了三年從1億增加到2億。但從3億成長到4億僅花了一年的時間,顯示印度上網人口成長正以驚人的速度增加。
 
根據這份名為《Internet in India 2015》的報告,在印度的都市地區69%的人口天天上網,較去年同期增加了60%。不過印度上網人口的性別差異懸殊,都會區男女連網比例為62:38,對照之下,農村地區上網人口更高達88%是男性。

 

此外,印度行動連網人口也相當可觀,其中都市地區行動上網人口達到1.97億,農村地區預計到年底可達8700萬,明年6月甚至達到1.09億。而在目前未上網的人口中,有1140萬人未來一年內願意使用網路服務,其中2/3計畫以手機上網。
 
根據Statista的統計,今年美國上網人口估計為3億35萬人。中國上網人口還是遙遙領先其他國家。根據中國互聯網絡信息中心CNNIC的數據,截至今年6月,中國網民規模達6.68億,行動上網人口則為5.94億。(編譯/林妍溱)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