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些專案可能改變我們未來

一起來看看Apple、Facebook、Google...這些舉足輕重的公司正在進行什麼樣的計劃


微軟正在實驗海底資料中心的可行性

微軟實驗在沿海地區設置海底資料中心,一方面可以快速部署、就近滿足沿海地區居住人口的服務需求,另一方面也能運用海底的低水溫協助資料中心降溫,並使用潮汐發電等再生能源。

, ,

Google展開Google Fiber Phone封閉測試,跨足電話服務

Google Fiber Phone為一個獨立的雲端電話號碼,可以整合用戶的家用電話號碼與行動電話號碼,以接收各種來源的電話。並且能夠過濾來電,也有語音郵件功能,還能將語音轉成文字寄到用戶的電子郵件信箱。

,

報導:蘋果已建立擁有數百名成員的VR團隊

從蘋果透過併購已擁有豐富的VR技術資源,2013年買下深度感測元件研發公司PrimeSense、2015年買下擴增實境(AR)開發商Metaio與動作捕捉技術業者Faceshift ,後續買下情感辨識技術業者Emotient,以及開發實體世界及數位內容連結技術的Flyby Media。

,

Facebook 專利顯示可能有意開發共乘服務

專利顯示臉書準備在活動專頁上提供一項共乘服務,前往某個活動的使用者可選擇是否願意載送其他乘客。如果願意則顯示給其他有相同目的地的使用者。使用者也可發出需求詢問,系統會協助配對服務,並提出合適的行車路線。

 

, ,

美國電信業者巨頭加入臉書OCP開源計畫,加速資料中心技術發展

美國龍頭電信業者AT&T和Verizon加入由臉書主導的開放運算計畫(Open Compute Project,OCP),合作推動OCP電信專案(OCP Telco Project),以增加工作效率、彈性和客製化資料中心技術。此外,德意志電信(Deutsche Telekom)、英國的EE、南韓SK電信(SK Telecom)等電信業者也紛紛加入。

,

Google與晶片業者Movidius聯手,要把深度學習能力帶到行動裝置上

在物聯網的發展趨勢下,裝置通常透過聯網,將運算工作交由後方的平台處理,而Movidius的超低功率平台可在裝置上執行複雜的機器智能運算,因此即使未聯網或連線不穩的情況下也能正常運作,同時降低運算的延遲,這代表將可開發出快速且準確辨識影像及聲音的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