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home

根據IDC的研究調查顯示,伺服器市場營收在2015年首季整體成長了17.2%,總營收來到了128億美元。出貨達到230萬臺,相較去年同期成長了8.4%。

IDC伺服器與軟體副總裁AI Gillen表示,低階的大宗系統伺服器(volume system)相較去年同期成長了13.6%,而中階伺服器市場則成長了7.2%。部分原因是大規模資料中心仍持續部署更多運算節點,這類企業通常採取一次性大批採購而對市場明顯助力。高密度伺服器需求也比傳統機櫃設計的伺服器來得大。因此,在2015年首季的高密度伺服器出貨量成長了26.1%,營收規模增加了51.6%。

聯想市占率從去年同期1.1%大幅成長至7.5%,ODM白牌伺服器的成長力道也值得關注。根據IDC的調查,ODM白牌伺服器的市占率達到7.6%,整體營收也增加了22%。除了前面提到大規模資料中心的擴張,軟體定義基礎建設(Software-Defined Infrastructures)、雲端環境及大資料,都推了這波成長一把。

在高階伺服器市場上,IBM年初推出的z13大型主機帶動了高階伺服器市場,營收規模成長了44.7%。IDC企業伺服器研究經理Kuba Stolarski表示,儘管這項結果反映出市場仍存在大型主機的需求,不過,他認為,未來很難持續。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