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料來源:IDC,iThome整理,2014年9月

根據IDC最新伺服器追蹤季報,2014年第2季全球伺服器市場營收為125.7億美元,較去年第2季相比成長了2.5%,另外,今年第2季全球伺服器出貨量則增加了1.2%。

從品牌廠商的營收來看,IDC的數據顯示,惠普第二季全球伺服器銷售額為32億美元,全球市占率為25.4%。IDC表示,因為市場增加對於x86 ProLiant伺服器的需求和逐漸減弱Itanium Integrity伺服器的收入,因此市占率較去年同期增長了4%。而IBM則以市占率23.6%位居第二,IDC表示,由於x86伺服器先進關鍵技術快速更新,導致企業對IBM Power伺服器的需求快速下降,因此市占率較去年同期下滑了10.2%。位居第三的戴爾因重新調整其PowerEdge伺服器的銷售策略,市占率較去年第2季下降了6.5%,來到16.6%。

IDC指出,惠普在低階x86伺服器和刀鋒伺服器市場仍然居於主導地位。而IBM則是非x86高階伺服器市場的龍頭,在此市場的市占率達到69.1%。

IDC企業平臺副總裁兼總經理Matt Eastwood表示,金融危機後所部署的系統開始將逐步被替換或淘汰,因此全球伺服器市場正進入更新周期,他預估此更新潮將延續至2015年。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