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料來源:Forrester,iThome整理,2014年8月

市場研究機構Forrester與網路零售商協會Shop.org每年都會合作發布年度網路零售狀態研究報告,今年調查全球81家零售商,根據2014年網路零售狀態研究報告顯示,85%的網路零售商認為搜尋引擎行銷(Search Engine Marketing,SEM)是能夠贏得顧客最有效的策略之一。

網路零售商大部分的互動行銷的預算都花在研究專案。與2013年相比,2014年有80%網路零售商花費更多預算在按業績付費(Pay-For-Performance),也就是關鍵字廣告,來提升搜尋的排名。

另外,網路零售商為了取得新的顧客,可以同時採取多種有效的方式,有41%的零售商會計算自然流量(Organic Traffic),也有40%的零售商會採取網路會員制度行銷(Affiliate Programs),而採取網路廣告再次行銷(Remarketing/Retargetingin Online Ads)的零售商則占29%。不論網路零售商採取何種手段獲取新顧客,2014年他們投資在這些方法上的金額比起2013年來得多。

Shop.org執行長Vicki Cantrell表示,雖然大部分的付費搜尋能有效地達到網路零售商取得顧客的目標,但是網路零售商仍然有很多的機會去了解顧客的需求。隨著顧客的接觸點(Touchpoints)越來越廣,網路零售商也持續研究其他方法,來分配行銷費用在各種行銷手法上,包含文字廣告、多是圖形資訊的展示型廣告(Display Ads)、社交媒體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