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rategy Analytics,iThome整理

根據 Strategy Analytics的報告指出,2014年第二季的智慧型手機全球出貨量已達2.95億支,Android占整體市場85%分額。

Strategy Analytics總監Linda Sui表示,雖然智慧型手機從2013年第二季的2.33億支到2014年同期成長27%達2.95億支,但比起2012年到2013年的49%的成長幅度,市場成長速度大減將近一半,而整體來說,第二季的智慧型手機成長更是5年來最低。不過,不同地區變化也不一,例如非洲與亞洲市場正蓬勃發展,但是歐洲與北美已趨於成熟。

Strategy Analytics總監Woody Oh說,2014年第二季是Android的市占新巔峰,這也意味其競爭對手市占下降。由於iPhone缺乏低階產品線,使Android吸走低階客層,因此iOS市占下降了一個百分點,達11.9%。而微軟的Windows Phone在美國以及中國市場欲振乏力,全球市佔從2013年第二季的4%在2014年跌破3%,而產品線陣容薄弱的黑莓機更是從僅存的2.4%降到了不到1%。

智慧型手機市場早已呈現一家獨大的局面,Strategy Analytics執行總監Neil Mawston表示,2014年Android的主要威脅將來自蘋果推出的大尺寸平板,以及Mozilla的Firefox OS的智慧型手機低階市場。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