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調研機構IDC日前發布2014年第二季亞太區(包含日本)電腦市占率的調查報告,跟第一季相比,電腦市場略微成長2%,但若和去年同期相比,今年第二季整體電腦出貨量達2,430萬臺,比第一季電腦出貨數量則整整減少10%。中國的聯想持續成為電腦出貨量最大的品牌業者,而宏碁電腦受惠於中低價入門電腦產品在某幾個關鍵市場熱賣,取代華碩成為電腦市占率第四名業者。

IDC表示,若以亞太地區總體出貨量來看,各個國家略有消長,印度基於教育需求,商用電腦部分的出貨就大約10萬臺;但泰國卻因政變,導致電腦出貨量出現兩位數的大幅度衰退。和去年同期相比,像是澳洲、紐西蘭、新加坡和香港等少數成熟市場,平板電腦和大螢幕手機多已經呈現飽和狀態,大螢幕手機發展對中國及亞太地區的電腦銷售造成衰退。

在品牌電腦的市占率排名,中國聯想電腦持續維持市占率第一名寶座,主要成長力道來自於中國和印度市場。聯想電腦市占率從第一季23.6%增加到26.6%,不過,電腦銷售數量則減少了3.2%。戴爾電腦銷售成長動力來自於印度和泰國;宏碁電腦則因為入門產品在新興市場銷售成績不錯,取代華碩成為亞太地區電腦市占率排行第四名。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