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5成企業投資伺服器虛擬化

今年伺服器虛擬化仍位居企業軟體投資第一名,占比53.5%,遠高於作業系統、Office等辦公室軟體投資。金融業對伺服器虛擬化的需求最高,有高達近7成的金融業要投資伺服器虛擬化,其次包括政府與學校、醫療業等,今年也都有過半機構編列了伺服器虛擬化預算。

投資伺服器虛擬化的企業增加,但投入預算卻下滑

各產業今年雖然持續有投資伺服器虛擬化軟體預算,但投資金額明顯較去年少,整體預算平均從去年約4百42萬,下滑到2百66萬 ,金融業去年編列高達1千3百多萬元在伺服器虛擬化應用,今年下降
到7百多萬元,高科技製造業也從去年5百多萬元預算,下降到今年1百50萬。有企業表示,今年預算有受預算影響,此外,也有企業在去年就已陸續導入伺服器虛擬化,因此今年應用擴張的幅度比較小,導致編列投資的預算降低。

(看大圖)

(看大圖)


相關報導請參考「iThome 2013年CIO大調查(下) | CIO看2013 四大趨勢篇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