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iThome 2014年CIO大調查,今年企業採購平板電腦的需求激增,62.9%的企業要採購平板電腦,而且其中2.5%的企業甚至要採購超過1百臺以上的平板電腦。同時,平板電腦平均採購量也高達60.8臺,比去年的平均13.7臺,幾乎快要超過5倍了。

iPad一枝獨秀  Android、Win8緊追在後

至於企業鍾愛哪一種平板電腦平臺呢?調查結果顯示,iPad仍是企業採用率最高的平板電腦,以50%的採用率大幅領先Android(29%)與Windows 8(10.9%)。在今年企業採購平板電腦的計畫中,iPad亦是採購率最高的平臺,44%的企業要採購iPad平板電腦,Android平板有33.7%,Windows 8平板則有16.7%。

進一步比較這兩年的採用率變化,發現上述3種平板電腦採用率的增加幅度幾乎相同。iPad的採用率比去年增加7%,Android增加6.1%,Windows 8則增加7%,這表示三種主流平板電腦各有喜好者。

企業應用系統支援平板裝置的比例仍低

雖然企業採購平板電腦的腳步變得積極,但是企業應用系統支援平板電腦的速度卻未成正比。企業應用系統支援平板電腦的比例都不到1成,比例最高的是產業專屬應用,9.7%企業的專屬應用已支援平板電腦。其次則是電子郵件占6.4%、ERP占6.1%、電子簽核占6.1%,其他則都低於5%以下了。

由此結果可看出企業導入平板電腦不外乎兩大目的,最主要是與業務營運結合,利用平板電腦改造業務型態或業務流程,以對營運帶來實質的幫助;再者則是提升同仁或高階主管的工作效率,如電子郵件、電子簽核與ERP等應用。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