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即時交易倒數計時 新制引爆市場洗牌:證券業生存戰

2013年7月1日股票下單從20秒撮合時間縮短為15秒,2014年2月中更進一步改為10秒,證交所新一代交易系統於2014年3月10日正式上線後,2014年下半年預計將縮短為5秒,並計畫明年邁向逐筆撮合階段。從20秒到0秒的衝擊,不只是零時差的速度之戰,更是10倍爆量和全新交易行為的戰爭,證券市場大洗牌的導火線已被點燃,這一仗打不過就等著被淘汰!

證交所新一代交易系統正式上線

臺灣新一代證劵交易系統於3月10日正式上線,每日委託處理容量由過去的650萬筆可增加至2,000萬筆。並計畫分四階段,陸續將現有股票交易作業轉移到新平臺執行,6月中旬全數完成轉移,7月全面在新系統上交易。

證交所交易系統大躍進 年底正式迎戰逐筆撮合

因應逐筆撮合,證交所的系統調整極具指標意義,攸關臺灣證券交易是否能夠順利邁入新的時代,臺灣證交所電腦規畫部協理林長慶表示,新一代證券交易系統規畫有兩個重要考量因素,除了系統架構必須採開放標準之外,就是交易處理速度反應要更快。

按讚加入iThome粉絲團追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