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home

臺灣企業已經連續3年將採購傳統防毒防駭產品列為資安採購第一名項目,根據iThome 2016年CIO大調查結果,今年已經增長到有6成(59.7%)企業都要採購,顯見防毒防駭已是企業資安基石。不過,隨著各種駭客組織攻擊頻仍,今年企業對於APT解決方案需求增加6.7%。

為了降低本地端電腦資料外洩的可能性,持平一陣子的DLP資料外洩防護需求,今年則又增加7.1%,尤其金融業,今年首要採購重點更鎖定DLP資料外洩防護;去年為了控管行動裝置而衍生的行動裝置或應用管理(MDM/MAM)需求,採購比例雖然提升,但已經不在企業前10大採購重點項目中。

個資法在2012年10月正式施行後,帶來一波採購個資法解決方案的需求,2013年有59.7%企業要採購個資法解決方案,但今年3月底個資法修正案施行時,恐只剩下15.8%企業要採購,這也和個資法施行後,並沒有太多受罰實例有關係。

而作為企業佐證依據的Log管理,熱度不減反增,仍有20.3%企業列為今年採購重點,比去年增加4.3%,金融業採購Log管理的需求更高達37%。常被駭客或網軍鎖定、進行針對式攻擊的金融業和政府機關與學校,也分別有29.6%和23.1%的企業,將採購APT解決方案。

為因應越來越複雜的資安情況,有44.5%企業將進階權限控管視為優先資安策略,畢竟,使用者權限若能更嚴謹的規範,可降低植入惡意程式的風險,也可減少因不必要或不合理的存取權限造成的資料外洩等風險。只有4.2%企業考慮設立安全長或資訊安全長,看來這類職缺要成熟,還需很長的時間醞釀。

 相關報導 

iThome 2016年CIO大調查:資安應用篇|臺灣資安數據大解密

【iThome 2016年CIO大調查IT投資篇|CIO看2016】

【iThome 2016年CIO大調查|雲端企業時代來了】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