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要強化競爭優勢,企業要有能力推出專屬服務,就得要有企業內部開發人才。今年度,各種開發人才需求超過傳統網路維運和MIS,例如,26.1%企業想聘用微軟.NET開發人員;隨著各種行動裝置普及,有19.5%企業想聘App開發人員;13.2%企業要招募具跨平臺優勢的Java開發人員。不過,2015年熱門IT職缺第一名的MIS職缺,今年退居第2名;而去年排名第6名的網路人才,今年更在10名以外。

企業對微軟.NET開發人才需求殷切,行動開發人才需求也不遑多讓

從不同產業別看企業對開發人才的需求發現,近3成(28.2%)政府機關與學校,超過3成(30.4%)服務業和金融業(37%)以及超過5成(56.5%)的醫療業,都有.NET開發人才的職缺需求。因應金融業要推出各種行動和網路銀行相關的App,33.3%的金融業同時要招募App開發人員;26.1%醫療業希望透過聘用App開發人員,可以推出更多行動醫療的新服務。具有跨平臺特性的Java開發人才也是金融業的熱門職缺,有近3成(29.6%)金融業釋出Java開發人才職缺;但除了17.6%高科技製造業有聘用Java開發人才的需求外,其他產業對Java開發人才有需求的企業不到10%。

企業普遍願意支付高薪聘用大資料分析人才

Big Data的應用喊的震天價響,今年有14.2%的企業願意聘用大資料(Big Data)人才,超過4成(41%)政府機關與學校明確表示有聘用大資料人才的需求。整體而言,大資料人才從去年熱門IT職缺排名第7名,提升到今年排名第4名。大資料人才是許多產業高薪聘用職缺第一名,像是一般製造業、高科技製造業、服務業和政府機關與學校等4個產業,都將大資料分析人才視為高薪聘用第一名的人才;但金融業則想支付高薪給優秀的軟體開發工程師;醫療業願意支付高薪給App開發工程師。

 相關報導 

【iThome 2016年CIO大調查IT投資篇|CIO看2016】

【iThome 2016年CIO大調查|雲端企業時代來了】

iThome 2016年CIO大調查:資安應用篇|臺灣資安數據大解密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